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公司动态 >> 公司新闻 >> 正文
 
[组图]【学习不停步】进出口部涉税政策及风险管控培训
作者:畅力会计    文章来源:畅力会计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8/5/4


 

 广西,地处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的中心位置,是华南经济圈、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的结合部,是我国唯一与东盟既有陆地接壤又有海上通道的省区,也是我国进入东盟最便捷的通道。因此,广西在建立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中具有重要的战略地位和作用,是双向沟通中国与东盟的重要桥梁和基地,是中国和东盟合作与发展的重要平台。

 

       据海关总署数据,2017年,广西外贸进出口增幅较全国高8.4个百分点。2018年1-2月,我国对东盟国家的进出口贸易总值与同比增长,超过对欧盟国家,我国与东盟国家的贸易蓬勃发展,东盟连续17年成为广西最大的贸易伙伴。

 

 

国际贸易的发展衍生了各种税收优惠政策,最受外贸企业关注的政策就是“出口退税”, 出口退税给企业带来巨大的商机,也伴随着各种税收风险,影响企业的发展。

 

畅力会计致力于打造中国东盟财税第一品牌,专注会计服务领域10年,拥有一支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专业服务。

 

经过畅力进出口部与相关部门认真筹划准备,3月30日上午,在畅力总部四楼会议室,举行了一场培训讲解会,会议邀请到了相关客户企业的代表来参加,由进出口部周桂青主管负责,主讲人为进出口部同事钟德梅。

 

 

 

讲解会的主题为:外贸企业涉税政策解读及税收风险管控

有三项内容:

1.广西口岸对外贸企业相关政策扶持

2.外贸企业享受出口退税必备条件

3.外贸企业在经营中常见涉税风险及管控

 

讲解会告诉大家:

目前,南宁海关下辖13个口岸,畅力服务的主要口岸有:南宁综合保税区、凭祥综合保税区和龙邦口岸。

综合保税区的优惠政策包括:税收、海关监管、加工贸易、检验检疫及外汇管理政策。










 

讲解会还讲到:

1、何为出口退免税?

2、外贸企业申请出口退税流程

3、出口货物退(免)税的基本要素

4、出口货物退(免)税的企业范围

5、出口货物退(免)税的贸易方式

6、出口退(免)税的税种

7、出口含退税率的22种大类商品

8、不予退(免)税的主要货物范围

9、出口退(免)税的计税依据

10、出口退(免)税申报期限

11、7种不予退税并涉嫌骗税的行为

12、出口退税企业类型

       13、出口企业账务风险

       14、涉嫌骗税刑罚

 

      讲解会对相关政策和知识的讲解,内容到位,针对性强,与会嘉宾纷纷笔录及拍照课件。

 

 

       讲解会最后告诉大家,畅力目前为外贸企业提供的专业服务包括:

1、注册、变更等商务服务

2、进出口权办理

3、成本核算

4、进销存管理

5、纳税申报、账务代理

6、旧账清理、出口退税补申报

7、税收、出口退税规

8、外管局申报

9、出口退税资料采集、规整及申报

10、财税、报关、报检、收汇等服务

 

讲解会的末尾,大家看到了畅力的合作案例,包括与阿里巴巴一达通的合作、进驻靖西龙邦口岸、出口退税案例、会计服务案例等。

 

讲解内容结束后进行了提问互动环节,讲师针对客户代表提出的问题进行了专业解答,大家都觉得参加本次讲解会获益匪浅,希望以后多参加这样的讲解会,对企业很有帮助!会后大家愉快地合影留念。

 

  

这样的培训讲解会我们会不定期举办,及时和客户分享新的政策和知识,服务好客户,客户的企业也发展顺利,大家合作共赢。

 

畅力为什么举办这样的培训讲解会?因为畅力从成立的开始,就牢牢打下企业文化的核心和基础,畅力的愿景,是打造东盟会计服务的优质品牌!成为财会领域的“肯德基”!畅力的使命,是利于企业成长,繁荣祖国经济,为发展和谐社会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