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增值税扩围改革既提振消费又扩大内需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未知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2/1/14


  主题为“中国经济的发展新动力”的财经中国2011年会于1月12日在京举行,财政部财政科学研究所所长贾康表示,我们要特别看重增值税扩围的改革,使市场主体更好的专业化细分,既提振消费,又支持了扩大内需。

  贾康表示,今年从短期来看,我们的赤字规模还会保持一定水平,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要运用公共财政的可用资金,支持三农,要做好一系列的政策要点的贯彻和优化。还要在保障房建设,新医改,教育投入等等方面,以财政政策更好的发力、给力,来达到合乎意愿的结果。

  在结构性减税方面,对于进口环节的关税,今年要实施降低关税的措施。在中小企业、小微企业层面,要把对于支持草根就业的环境做得进一步的宽松,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还要一如既往的以税收优惠支持企业研发活动。我们要特别看重1月1日开始的上海的增值税扩围的改革,在建筑安装、交通运输和第三产业这样一个原来被营业税覆盖的市场主体的领域之内,有新的机制去替代,使他们能够放开手脚做专业化细分。这些市场主体更好的专业化细分就会带来他们所提供的性价比服务的优化,既提振消费,又支持了扩大内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