载入中…
您现在的位置: 广西畅力会计服务有限公司 >> 信息中心 >> 行业新闻 >> 正文
 
南宁市推行工商质监所办理公司登记注册服务
作者:未知    文章来源:南宁工商    点击数:    更新时间:2017/7/21


近日,南宁市工商局指导各城区工商质监局、工商分局将公司登记注册事权委托至工商质监所办理实施,积极应对商事制度改革后企业办照激增的情况,切实解决排队难的问题,取得实效。这是南宁市工商局着力构建“放管服”一体化格局的又一举措。

委托工商质监所登记公司后,南宁市可办理公司登记的窗口在原来基础上再增加了35个。此次登记事权委托工作,主要在群众办事比较集中的青秀区、兴宁区、西乡塘区、良庆区、高新区、经开区等先行开展,其中,青秀区、西乡塘区的全部28个工商质监所均可办理公司登记,极大方便企业就近办事,提高工作效率。

在辖区工商质监所可办理业务的范围为:实施注册资本200 万元人民币以下(含 200万元)的公司和企业(除外商投资企业、股份有限公司)名称预先核准、设立、变更、注销登记、备案、股权出质及企业年报等工作。下一步,南宁市工商局还将登记事权委托工作在全市范围进一步铺开,为市场主体提供实实在在的便利服务。

登记事权下放到基层,为辖区企业提供便利的同时,也对窗口工作人员业务能力、服务水平提出新的更高要求。南宁市工商局积极采取措施,加强对窗口服务人员的指导培训,坚持服务工作标准化、服务内容具体化、服务过程便捷化、服务结果高效化的“四化”标准,为企业提供热情、便捷、高效的登记注册服务,使工商窗口真正成为群众办事顺畅、便捷的“绿色通道”,利商惠民的“服务平台”。(何正君、欧靖)